镗缸发动机动力还和以前一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镗缸发动机动力和以前不一样,镗缸后大部分都会降低车辆的动力。

镗缸后降低车辆动力原因:镗孔后的缸体内壁肯定不如原厂光滑。当活塞被压缩时可燃混合气会泄漏从而影响气缸压降和车辆动力性能,镗缸后缸径会变大,同时还可以增加活塞的尺寸,此时燃烧室的容积将变大,气缸压力将降低。

镗缸发动机后的主要影响:

镗缸后原缸与缸之间的距离会变细,车辆缸体的整体强度会降低,镗缸后缸体内壁不如原厂光滑,压缩时活塞气密性降低,影响车辆动力输出降低,镗缸后缸径无疑会比原厂大,此时需要更换尺寸更大的活塞,较大的气缸直径意味着车辆的排量会增加,油耗也会增加。

镗缸发动机时不直接换气缸套的原因:

主要原因是车用发动机的缸体是一个没有气缸套的铸铁缸体,面对缸体内部圆度时只能通过镗缸来解决,这样没有气缸套的铸铁缸体就无法配备气缸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