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音响有电流声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音响有电流声怎么解决以及原因如下:

1、原因1、音频线接触不良。解决方法:检查音频电缆,看音频电缆是否接触良好(应检查主机和低音炮)。因为音频电缆最容易受到电流干扰。

2、原因2、接地线过长。解决方法:检查地线,看地线是否过长(建议地线约0.5米)。因为地线电流比较弱,如果过长,容易产生噪音。无论接地面是否良好,接地线在连接到机架螺钉的位置时都必须进行抛光和清洁,否则接触不良会产生电流干扰噪声。

3、原因3、电源线和音频线未分开走线。解决方法:检查12V电源线和音频线是否分开走线。因为一些汽车改装的汽车美容店工作人员会将电源线和音频线连接在一起,会产生电流干扰噪声。

4、原因4、软件的问题。解决方法:软件的原因造成的音响的电流声。比如音乐格式的差异或者声音在录制时就引入了噪声,尝试换一换不同格式的音乐进行播放即可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