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行驶证国几排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上没有国几。但是通过行驶证上的车辆型号可以推断出排放标准,Y是国IV的尾气排放标准,V是国V的尾气排放标准。

提供几种排放标准的查看方法如下:

1、查看机动车合格证。汽车出厂时会附带车辆合格证,一车一证,上面明确标出车辆排放标准。

2、查找《随车清单》。在“车辆信息”一栏可以找到汽车排放标准。

3、查看一致性证书。在购买新车时候会附带,里面有“废气排放物”,并显示对应的排放标准。

4、登录机动车环保网查询。直接登录机动车环保官网,在官网首页下方找到\

5、检查车辆环保标志。汽车前挡风玻璃上的环保标签背面会有明显的标记,上面写着车辆排放标准。

6、将机动车登记证带到车管所查询。

汽车尾气中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铅、硫氧化物等。汽车尾气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危害,并会对人类的生活环境产生影响。尾气中的二氧化硫有很强的刺鼻气味,达到一定浓度后,容易导致酸雨,造成土壤和水源酸化,影响农作物生长。

如今,随着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国家不得不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标准来限制汽车尾气的排放。

我国的排放标准分为:国一、国二、国三、国四、国五、国六。

以下是我国汽车排放标准的相关介绍:

1、背景:中国政府对治理汽车尾气排放造成的城市环境污染非常重视。国家环保部门和汽车企业正在加速推进国III、国V的达标工作,控制汽车尾气污染的排放已是环保部门、汽车生产厂家及社会各界的一项迫在眉睫、刻不容缓的责任。

2、阶段:第一阶段,从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六A标准;第二阶段,从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六B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