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速高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速高的原因有节气门总成故障;燃油泵及油路系统原因;空调离合器打滑或者发生损坏。以下是具体说明及其解决方法:

节气门总成故障:节气门是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气体进入进气管后会和汽油混合变成可燃混合气,从而燃烧做功。如果节气门出现故障,导致节气门开度突然变大,就会造成车辆转速突然升高,需要更换新的节气门。

燃油泵及油路系统原因:喷油嘴滴漏或堵塞,导致无法按照电控单元的指示进行喷油,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导致个别气缸工作不良,怠速不稳。此时需要去专业修理店维修。

空调离合器打滑或者发生损坏:手动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半自动变速器等形式的变速箱都是采用摩擦片式的离合器来传递发动机的动力。如果压紧的力矩不够或者摩擦片磨损情况严重,就会发生打滑现象,从而导致汽车转速升高,更换空调离合器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