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档位字母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都知道自动挡车辆和手动挡车辆的档位名称是不一样的,自动挡车辆的档位不是数字而是字母,那么自动挡的档位字母代表什么意思呢?

1、P档是驻车档,一般在车辆停止的时候,需要挂入P档,这样可以防止溜车。

2、R档是倒车档,车主需要倒车时才会使用此档,而且在车辆停稳后,才能挂R档。

3、N档是空挡,一般是短暂停车时使用,比如等红绿灯时可以挂空挡,严禁空挡下坡滑行。

3、D档是前进挡,车辆行驶时,一般都使用D档。

4、L档是低速挡,一般车辆在下长坡时,会使用L挡,这样能够减少刹车盘的磨损,而上坡时使用L挡车辆会更加有力。

5、S档是运动档,S档下的车辆,油门会变得灵敏,动力响应也非常迅速,一般超车时需要使用。

6、M档是手动模式,一般手自一体的车辆才有M档,M档模式下,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升降档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