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仪表上灯亮表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仪表上的灯亮是车辆当前所处的某种状态的显示或者记录,是车辆对驾驶员的一种提醒。所以最为关键的是要先弄清楚这些状态代表的是正常还是出现了某种问题,并且要知道问题的大小以及对应的警戒等级,这样才好在仪表灯亮起时第一时间进行具体的应对。

相关介绍如下:

汽车仪表上的灯一般是分为绿色、蓝色、橙黄色以及红色,这四种颜色对应的风险等级基本上也是从低到高进行排列:

1、绿色:

绿色仪表灯亮起时,其实大多数情况下都不用担心,因为就像信号灯一样,绿色代表着正常通行。

2、黄色或者橙色:

当这种仪表灯亮起时,一般说明汽车的某部分功能或者状态出现了问题,要进行相应的处理。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并没有紧急到马上进行解决的那种程度。

3、红色:

当这种仪表灯亮起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不是车辆状态有很大的问题,就是车上乘员存在安全隐患,比如说手刹拉起没有放下,或者是安全带没有系好的提示灯,它们都是鲜艳醒目的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