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下雨淋了会坏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充电下雨淋了会坏。电动汽车充电淋雨可能会导致充电器进水,造成充电器烧坏,另外,电动车充电时淋雨可能会发生漏电触电的危险,所以最好不要一边淋雨一边给电动车充电。

电动汽车充电淋雨还会对电池有一定的影响,对电动汽车会有一定的腐蚀,会降低使用寿命。电动汽车的电池最怕进水。轻微的进水只需通风晾干,但较严重一定要到维修点检修。

雨水进入电动汽车的电池,将会对电池产生损伤。一般情况下,电池外面会有一层防水措施,如果电池盒中进水的话,会直接导致正负极短路,轻微的后果是损坏电池,最严重的后果则是直接导致电池烧掉甚至爆炸。

如果下雨天电动汽车的电池浸水后,不要马上充电,需要断电后晾干后再充电。另外,如果是电动汽车的控制器浸水恶化,可以把控制器卸下来擦干里面的积水吹干再安装上;电机进水的话同样将水放出,最好到专业的维修店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