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违章扣分最迟多久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在网上3-7天就能查询到或收到短信通知,最迟不超过15天。

按照交通法规定,机动车违章后,一般在网上3-7天就能查询到或收到短信通知。

违章记录进行确认后,可以对违章进行处理,罚款和扣分都应及时处理完毕,按照规定应在十五天内接受处罚。驾驶证分成不同的记分周期,在一个记分周期里一共可以累积到十一分,不能达到十二分。当驾驶证的记分累积不足十二分,在记分周期到期时,驾驶证的积分会自动清零,进入到下一个记分周期时就没有扣分。

驾驶证产生的扣分不会自动清零,会一直存在。没有及时处理的违章扣分在驾驶证记分周期结束前也会一直存在。不过如果扣分没有满十二分,已经在驾驶证上处理过,在记分周期结束时总累积分值没有达到十二分,会自动清零。当然没有处理的扣分不会自动清零,如果有扣分可以适当地利用驾驶证记分周期清零的规律,来处理记分和清除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