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车有颗粒捕捉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安部分车型配备有颗粒捕捉器,使用蓝鲸1.4T、1.5T发动机的车型没有颗粒捕捉器,比如长安逸动plus车型。

颗粒捕捉器的工作原理及功能:

颗粒捕捉器由具有一定孔密度的蜂窝状陶瓷组成,排气通过交替封堵蜂窝状多孔陶瓷过滤体,排气流被迫从孔道壁面通过,颗粒物分别经过扩散、拦截、重力和惯性4种方式被捕集过滤,当颗粒物累积到一定程度时,会触发GPF再生,将捕集的碳颗粒与氧气发生氧化反应消耗掉,这样就完成了GPF工作的一个完整循环。目前大部分国六车型均配备颗粒捕捉器。

查看车辆是否带颗粒捕捉器的方法:

在使用手册和说明书中都有车辆是否配备颗粒捕捉器的说明,另外可以通过网络查询,登陆“机动车环保网”,进入“公众查询平台”,根据出场时间选择“2017年前生产和进口查询”或“2017年1月1日之后生产和进口查询”,输入要查询车辆的VIN码和发动机号后6位进行查询,进入查询后就能看到轻型汽油车环保信息随车清单,带颗粒捕捉器会显示生产企业,无颗粒捕捉器会显示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