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增驾摩托车需要考几个科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增驾摩托车需要考四个科目,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一条考试内容和合格标准全国统一,根据不同准驾车型规定相应的考试项目。

C1增驾摩托车准驾车型需要考4个科目,它的考试流程和直接考是一样的,并不会因为增驾而显得容易。摩托车考试科目内容如下:

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

科目二:场地技能考试,项目为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通过单边桥。

科目三:科目三考试内容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确定的,并无统一标准。

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的要求、复杂条件下的安全驾驶技能、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等知识考试。

在满足增驾条件的情况下,一般10天至半个月就能增驾完成,一些偏远地区甚至一个星期就能考完所有科目。毕竟摩托车驾驶证比较少人考,而考试项目又相对比较简单。

如果是刚取得驾驶证,那么等一年实习期结束后才能申请增驾,并且本个记分周期和申请前一个记分周期并无记满12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