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卖废品了怎样注销车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卖废品了,无法销户。因为如果要注销车辆,必须先报废车辆,然后拿到相关的回收证明,这样才能注销车辆。但废铁厂无法出具有效的回收证明,导致销户手续不全。

自2017年6月1日起,车辆所有人依法应当注销机动车登记,但未注销的,车辆管理部门将停止其新购置车辆的登记(登记)。机动车灭失或者其他原因不在的,可以连同机动车灭失证明材料等所需资料一并办理。

申请办理汽车丢失注销登记的,应当填写《机动车登记、转移、注销登记或者转入申请表》、车主身份证原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丢失证明材料,方可办理。因汽车质量问题申请注销登记的,应填写《机动车登记、过户、注销登记\u002F转入申请表》,提交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汽车制造厂或经销商出具的退车证明,方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