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摩托车火花塞在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踏板车的火花塞,大多数是装在发动机缸头右侧,但也有少数是装在发动机缸头左侧的。火花塞上有个盖子,在发动机右侧前端找到并拔下火花塞帽,打开盖子才能看到火花塞。

火花塞属于点火系统的一部分,主要作用为把点火线圈的高压电引入发动机气缸,在火花塞电极的间隙之间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气,从而使发动机做功。

一般来说,火花塞的材质通常为铂金和铱金,拥有不错的耐高温、耐高压、耐腐蚀能力。同时,如果火花塞发黑,也代表车辆出现了一定问题,主要由以下几点原因导致:

1、发动机存在烧机油或者混合气体过浓所致,混合气体过浓的原因为空气滤清器堵塞,混合气体调整不当,化油器液平面过高等等;

2、表明发动机存在着严重的燃烧不充分现象,同时也意味着车辆的燃油消耗量增加,动力下降。

3、绝缘体顶端有灰黑色条纹,代表火花塞已经漏气,应更换新件。火花塞电极和内部有黑色沉积物,表明混合气过浓,可以通过持续几分钟增高发动机运转速度的方式烧掉留在电极上一层黑色的煤烟层。

通常情况下,火花塞需要每5000公里清洁一次,如果磨损严重,则需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更换。

因此,建议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对火花塞进行定期检查,延长火花塞及车辆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