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片损坏的征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损坏的7个征兆:

1、离合器片打滑,加速不带劲,动力性下降。

2、离合器分离不彻底。压盘和摩擦片的关系是唇齿相依,当摩擦片有问题时会加速压盘磨、甚至飞轮的磨损,主要表现是挂档困难、分离不清、起步发抖。

3、离合器响声不正常。当踩下离合器踏板少许时,分离轴承内端面与分离杠杆刚一接触,离合器即发出“嚓、嚓、嚓”的连续响声;起步时接合或行进中分离时造成响声并伴有发抖。

4、离合器颤动:起步时整车抖震,特别是怠速转动、挂低挡逐渐放抬离合器踏板起步时,车有连续性冲击。

5、离合器变高,在车辆起步的时候,踩下离合踏板,本来抬起1厘米就能走,但现在需要抬高到2厘米,这很可能是离合器片变薄引起的。

6、感觉车子的动力下降,在发动机没有任何异常的情况下,无论起步还是爬坡,感觉车子没有劲,发动机转速很高,还是动力不足,说明离合器存在打滑现象。

7、当踩下离合踏板或抬起时,会听到金属摩擦的声音,或者问道烧焦的味道,这个很可能是离合片磨损严重的结果。

离合器坏了如果不及时维修,会导致离合器损坏,严重的直接报废,需要更换离合器总成。去4s店或者维修店找专业人士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