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车停久了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踏板车停久了打不着火的原因:

1、汽油变质:车内的油由于时间过长导致失效或变质,进入缸内也不能正常使用,导致无法打火,这种情况就需要将变质的油排放出来。

2、机油不足:活塞环上的机油流入油底壳,导致密封性下降,缸压不足所以无法打火,这种情况可以向气缸里加一点汽油或机油。

踏板车打不着火的时候是可以尝试一下两种方法:

第一种是在踩踏板启动时,一定要用力踩到底,在一瞬间加大电量的输出,并尽快给油,防止熄火,在启动之后要保持匀速前进,在中途停车的话也有可能熄火。

第二种是将车子推行一段距离,然后再尝试启动。熄火后的起动机齿轮,其实与飞轮一直啮合着,并没有分开,车辆被推动时,在推力的作用下会分开,所以将摩托车推行一段距离之后,松离合可以憋车启动。

以下是摩托车相关内容介绍的扩展资料:

1、工作原理:踩下踏板时,机构将向弹簧加压,使得弹簧的外围翘起,压皮便与摩擦板脱离。此时摩擦板与飞轮之间已无法连动,即便发动机持续运转,动力并不会传递至变速箱及车轮,此时,驾驶者便可以进行换档以及停车等动作,而不会使得发动机熄火。

2、传递动力:曲轴转速低的时候两个摩擦片接触不到外壳,动力不能传递。曲轴转速高,因为离心力作用使摩擦片向外甩,接触到外壳,动力就可以传递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