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亮黄灯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亮黄灯是什么原因

当汽车黄灯亮起后,一般就说明汽车出现故障了,此时要根据故障灯的类别来对车辆进行检查和维修。汽车黄灯亮一般是故障提醒和保养提醒,汽车仪表盘上的黄灯包括很多种,主要有发动机故障灯、机油故障灯、轮胎气压故障灯、变速箱故障灯、保养提示灯等。

车辆亮黄灯是什么原因及解决办法:

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原因有很多种,包括发动机温度过高、发动机缺缸、发动机爆震、发动机积碳严重、燃油质量不好等。

故障灯亮了后分两种情况:一是虽然灯亮了,但是开起来没什么异常感觉,加速刹车等一切正常,那么目前车是可以正常开的。有可能是某个传感器出现了一次故障,后面又好了,或者某些外界条件的干扰,又或者本故障根本就不影响车辆行驶,只是可能对排放有一定的影响。这种情况可以暂时继续行驶,抽空抓紧去4S店检测。

发动机故障灯亮黄灯,车子电路方面、各种传感器及控制模块出现故障,都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准确的说,发动机故障灯属于排放系统灯,当发动机电脑检测出某个传感器坏了,可能会导致排放不达标时,就会点亮故障灯。尽快到4s店检测并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