骐达1档2档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自动挡的1和2是限制低速挡,保证汽车有最大动力输出的挡位。自动挡汽车的2挡,也叫为低速前进挡,这是限制挡。汽车变速箱在此挡位时,用于湿滑路面起步,或者慢速前进时作为限制挡使用。

在上很大的斜坡时,或者在比较倾斜的坡度上启动时:

可以用此挡起步前进。把挡位挂在这里,可以限制汽车的挡位自动的只在低挡位(相当于手动挡汽车的一挡和二挡)上切换,以保证汽车获得最大前进动力。

自动挡的1挡也是低前进挡,在下山或者下长距离的斜坡时:

把挡位挂在这里,可以限制汽车的挡位自动的只在最低挡(相当于手动挡汽车的一挡)上,可以使得汽车在下坡时使用发动机动力进行制动,驾驶员不必要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发生危险。这时变速器只能在1挡内工作,不能变换到其他挡位。它用在严重交通堵塞的情况和斜度较大的斜坡上最能发挥功用。上斜坡或下斜坡时,可充分利用汽车发动机的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