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池的类型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电池的种类:目前电动车电池有镍氢电池(主要用于丰田的非插电混合动力汽车),铅酸电池(寿命三年以内)、锂电池(包括磷酸铁锂电池与三元锂电池)三种。 Model3使用的平台类似于特斯拉的大型汽车模型和ModelX,它们都采用钢铝滑板式底盘。

这种底盘结构可以像三明治一样在地板下组装55kWh的电池。虽然整备质量高达1611kg,但重心较低,不仅有利于操控,也有利于保护电池组。特斯拉的55kWh (50kWh可用)电池组不仅能给Model3带来409 km(工信部460 km续航里程)的续航。

后部有一个175kW\u002F375Nm输出电机。对于Model3这种尺寸和重量的电动汽车来说,动力已经很充沛了。Model3虽然比320d重,但是电机的扭矩输出要强很多。除了特斯拉超级充电站,Model3也是该品牌首款支持CCS快充的车型,可以有效提升充电的便利性和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