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半坡起步定点停车技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技巧如下: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技巧难点就在于追线,第一步,听到语音指令后开始本项考试项目,控制好车速,慢打方向向右侧路边线靠近;

第二步,左侧雨刮器凸起的铆钉和右侧道路边线重合,即可保持方向直行,同时通过右后视镜观察整个车身与边线的位置关系,目的是保证车身与路边线距离在30cm以内;

第三步,确定好30cm的距离后,观察左后视镜,当左后视镜下沿与第二条粗黄实线(桩杆线)重合时,即可踩刹车踩离合停车;

第四步,语音提示后需要在30秒内完成坡道起步,打左转向灯,缓抬离合,当车身发生抖动时保持离合不动,右脚缓慢松开刹车,车辆即可平稳起步,然后驶出考试区域。

科目二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难点攻克

第一、如何避免后溜

在控制刹车的时候,一定要慢慢松脚刹,当发现汽车有后溜的现象时,一定要及时踩住刹车,然后再将离合器往上抬一点,再慢慢松开脚刹,直到汽车缓缓前进为止,如何车辆出现后劲不足,还可以稍微加点油门辅助。

第二、如何避免熄火

轻抬离合器踏板,当车身有抖动感觉或发出齿轮磨合声音时,完全松开制动踏板,轻踩加速踏板,车即向前行驶,如果当车抖动时放开制动踏板,车不走,怠速快速下降,要及时踩下离合器踏板和制动踏板,保持不熄火。

第三,如何对点停车

上面说到,当左后视镜下沿与第二条粗黄实线(桩杆线)重合时,我们就可以停车了。其实还有一种方法,那就是看右边雨刮器上的凸起点,与停车标志牌的杆,当它们和眼睛三点成一线的时候就可以踩离合踩刹车停车。

半坡起步定点停车评分标准

1、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杠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超出50cm,不合格;

2、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杠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不超出50cm,扣10分;

3、车辆停止后,起步时间超过30s,不合格;

4、行驶中车轮轧道路边缘线,不合格;

5、起步时车辆后溜距离大于30cm,不合格;

6、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道路边缘线超过50cm,不合格;

7、停车后,未拉紧驻车制动器,扣10分\u002F次;

8、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道路边缘线超出30cm,未超出50cm,扣10分\u002F次;

9、起步时车辆后溜距离大于10cm,小于30cm,扣5分\u002F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