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v真实油耗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xrv1.5在市区内行驶百公里油耗为9升左右,高速路行驶在6升左右;本田xrv1.8在市区内行驶百公里油耗为10升左右,高速路行驶在7升左右;本田xrv1.8L自动挡车型油耗为7.9L\\\u002F100km。

以下是相关介绍:

油耗的定义:

油耗即汽车行驶里程对应的燃油消耗量,等速油耗是指汽车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指标。

油耗的计算:

想要算出一辆车几毛钱一公里,首先要知道这辆车的油耗,用这辆车的百公里油耗除以100就可以得出这辆车每1公里的油耗,再用这辆车每1公里的油耗乘以汽油的价格,得到的结果就是这辆车每一公里需要的油钱。

影响油耗的因素:

影响油耗的因素有很多,不仅仅在于发动机的动力总成,还有变速箱、风阻系数、车身重量以及轮胎。还有很重要的就是驾驶习惯和车况、路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