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哒哒哒响打不着火但是有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不燃一直哒哒哒的响可以通过在确认启动前,将大灯或者车内灯打开,在启动过程中观察照明是否有明暗的变化,如果明显变暗,则代表电瓶电压不足。启动瞬间消耗的电流很大。当电瓶供电不足时,启动机无力带动发动机达到启动转速,而磁力包和启动继电器的反复吸合,产生了哒哒哒响声。

打不着车哒哒哒哒响有电原因:

1、汽车电瓶电压过低或出现故障,若日常用车不当会导致电瓶亏电的情况,一般蓄电池的寿命在3到5年,若超过这个期限,需及时更换。

2、燃油系统供油不足,无法达到发动机所需的混合气空燃比,检查燃油是否充足。

3、进气管、节气门和怠速马达等积碳过多,使得发动机的混合气无法达到所需的空燃比,检查怠速行驶以及用车环境差会加快碳的生成速度。

4、启动马达或相关线路故障,导致磁力线圈无法保持吸合状态,不能提供启动所需的转矩;

5、点火系统故障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钥匙门一直在启动档位,启动继电器反复吸合发出哒哒响。

汽车打不燃一直哒哒哒的响的临时解决方法

准备两条搭线用来和另一辆汽车进行搭电:首先将没电的汽车发动机熄灭,搭线一定要按照连接顺序,否则会有短路危险,搭线一头连接没电的电瓶正极,另一头连接有电的电瓶正极;取另一条搭线,一头连接有电电瓶的负极,再把另一头连接在无电车辆的发动机壳或身上。

需要注意的是,在搭线过程中,不得碰到其他地方。线搭好后启动有电的车辆,再启动没电的车辆。最后,拆线的顺序和搭线的顺序刚好相反,为了安全起见,一定要按照顺序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