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不制热的原因有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不制热的原因有暖风水箱堵塞,空调滤芯堵塞,空调电机老化。在维修时,要先判定是哪一方面原因引起的汽车暖风不热,再进行相应的维修。

暖风水箱堵塞:暖风水箱的进水管温度高而出水管温度低是空调水箱循环不好的症状。空调水箱的散热器片非常精细,长期使用,冷却液中的水垢和杂质就会堵塞空调水箱散热器片的管路,导致水箱的循环不好,不能提供足够的热量为驾驶室输送暖风。这种情况属于空调水箱内部堵塞。而空调水箱外部的散热器片之间堵塞,就会造成空调电机产生的气流被空调水箱的散热器片阻挡,无法通过空调出风口送达驾驶室,导致空调制热不好。可以检查下暖风小水箱,看是否有堵塞,如有,则更换暖风小水箱。

空调滤芯堵塞:空调滤芯主要作用就是过滤掉进入空调系统空气中的杂质,空调滤芯堵塞,进入空调系统的空气不足,空调风扇就不能产生足够的风量给车辆提供暖风。清洗或更换即可。

空调电机老化:空调电机老化,工作效率降低,就会出现噪音大但产生的风量小的情况。到4S店更换新部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