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和d照合并的弊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和d照合并的弊端是记分只能记12分,且不论哪种车型有违章或吊销,另一个准驾资质都受牵连。

每位驾驶人只能有一本且唯一一本驾驶证。驾驶证是C1、D准驾车型合并的驾驶证,无论驾驶C1准驾车型的机动车违章还是驾驶D准驾车型的机动车违章,记分都将会被记录在这个合并的驾驶证上,一旦累积满12分,就需要去学习并参加科目一的考试。

多个准驾车型是合并成一本驾驶证的,那么一旦驾驶摩托车违章导致驾驶证被吊销,那么c1的准驾车型也是会跟着吊销的,毕竟吊销是针对驾驶证,而不是具体哪种车型。所以,想要恢复原先驾驶证的所有车型,也就都需要重新考试啦。

c1为小汽车驾驶证,可以同时准驾c2、c3、c4、c5驾驶证的所有准驾车型。而d驾照为三轮摩托车驾驶证,可以准驾普通三轮摩托车和E驾驶证、F驾驶证所准驾的车型。c1d驾照可以准驾的车型大致如下:

c1: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等车型;

c2: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c3:低速载货车;

c4:三轮汽车;

c5: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d:三轮摩托车;

e:而论摩托车;

F:轻便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