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下支臂坏了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下摆臂坏了症状有:操控性与舒服性降低;安全性能下降(如转向、制动等);异响(音);定位参数不准,跑偏,并造成其他部件磨损或损坏(如轮胎磨损);转向受影响甚或失灵等系列问题。

汽车下支臂是底盘悬挂系统重要组成部件,它将车身和车弹性地连接于一起,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通过下支臂将车桥和车架弹性连接,达到减缓汽车行驶中受到来自路面原因引发的冲击,从而保证乘坐的舒适性。故下支臂对于车辆的舒服性、稳定性、安全性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是汽车十分重要的部件之一。

由于悬挂系统的设计结构因车系不同而有不同,下支臂种类繁多,叫法不一,功能也不尽相同,下摆臂是车上的摆臂之一,主要作用是支撑车身和减震器。并且缓冲行驶中的振动。减震器对下悬挂能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它与减震器和弹簧的默契的配合才能构成一套完整的悬挂系统,下摆臂负责支撑重量和转向。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下摆臂材质主要分为几种:铸铁材质:所谓铸铁就是将铁融化之后,浇入模具后所塑造成固定形状。铸铁的强度和刚性仅次于铝合金,但是由于铸铁的特性,韧性较差,所以经常能看见一些车辆的前悬架直接断裂,而并非变形。

双层冲压件:简单地说,双层冲压件是将2块钢板通过机床的冲压,形成两块独立形状的冲压件,然后将这两块冲压件焊接在一起,强度不如铸铁,可韧性要好,但遇到强烈的撞击会受力变形。单层冲压件:顾名思义,只有1片冲压件,并非像双侧冲压件通过焊接一体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