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到期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过期后不可以开车上路行驶。车险如果到期,车子会处于脱保的状态,没有保障,而且其中的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险种,一旦被交警查处会面临处罚,此外脱保后再续保还须重新验车,增加投保手续。以下是汽车保险的相关介绍:

1、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两倍罚款。

2、一旦车主在无交强险保障期发生第三方重大伤亡事故,车主将自己支付巨款赔付。所以车主不要忽视交强险的重要性,一定要及时缴纳。车辆强制保险可以延迟缴费,只要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原车险保险公司仍可以接受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