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aeb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eb全称为Autonomous-Emergency-Braking,中文译为自动制动系统,是一种汽车主动安全技术,可以自动监测前方目标的距离和相对速度。当驾驶员制动过晚,制动力过小,或者未进行制动时,车辆将进行报警或主动制动。

自动紧急制动(AEB)作用过程:

如果驾驶员未对前方碰撞预警(FCW)做出反应,并且情况的危险程度继续升级,则系统会请求动力系统降低扭矩及制动系统紧急制动。主动降扭,在危险情况下,系统可请求动力系统降低扭矩。紧急制动,根据传感器识别到的目标及危险程度,系统可采取不同等级的主动制动。

自动紧急制动分类:

部分自动紧急制动(标准型)(AEB-Pstandard)

标准型部分自动紧急制动触发较早(与紧急报警同时触发),主要作用是给驾驶员争取更多的反应时间,如果驾驶员不作出反应,它也会降低事故的危险程度。该功能用于移动目标及静止目标,减速度范围为(-1.5~-3.5)m\u002Fs2,最大可降低40km\u002Fh车速。

部分自动紧急制动(增强型)(AEB-Pextended)

当驾驶员对标准型部分自动紧急制动不作反应,或者情况已经非常紧急,系统会激活具有更高减速度的部分紧急制动来避免事故或者降低事故伤害。该功能用于移动目标及静止目标,减速度范围为(-1.5~-6)m\u002Fs2,最大可降低40km\u002Fh车速。

中速自动紧急制动(AEB-M)

用于移动目标及静止目标。该功能在中等车速时激活。当系统计算出必须采用很大的、不舒服的减速度才可避免碰撞时,系统会触发此功能,进行自动制动来尽可能减小两车的相对速度。该功能用于移动目标及静止目标,减速度范围为(-1.5~-8)m\u002Fs2,最大可降低40km\u002Fh车速。

高速自动紧急制动

该功能用于传感器识别到行人时的紧急制动,优先级高于AEB-M,最大减速度为-9m\u002Fs2,最大可降低24km\u002Fh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