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是机动车还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是机动车,因为摩托车是需要燃油,靠动力装置才能启动的,所以行驶时速也远远大于非机动车。

摩托车,由汽油机驱动,靠手把操纵前轮转向的两轮或三轮车,轻便灵活,行驶迅速,广泛用于巡逻、客货运输等,也用作体育运动器械。从大的方向上来说,摩托车分为街车,公路赛摩托车,越野摩托车,巡航车,旅行车等。

摩托车驾驶证分三种:

D驾驶证(三轮摩托车),E驾驶证(两轮摩托车),F摩托车驾驶证(轻便摩托车驾驶证)。

三种驾驶证介绍:

1、D驾驶证可以驾驶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h的三轮摩托车。还可以驾驶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h的二轮摩托车和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最大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km\\h的轻便摩托车。

2、E证:拥有E证后就可以合法驾驶排量大于50ml或者车速大于50km\\h的两轮摩托车。也可以驾驶排量小于50ml或者车速小于50km\\h的轻型摩托车。

3、F驾照是轻便摩托车驾照。准驾的车辆: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最大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km\u002Fh的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