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45相当于多大排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5TFSI“,45表示,是该车的加速度的量值。目前奥迪多款车型均有45TFSI这档,包括A8L、A4L、TT、A5。其发动机排量是不同。比如:在A8L上,45TFSI配置的是3.0T,而A545TFSI则是2.0T。因为两款车车重不同,奥迪A5使用2.0T的发动机就可以实现与配备了3.0T发动机的A8L相同的加速能力。

排量介绍:

简单来说就是发动机气缸的总容积,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工作容积称为气缸排量;如果发动机有若干个气缸,所有气缸工作容积之和称为发动机排量。一般用升(L)来表示。

气缸容积:

因为更大的气缸容积(排量)可以容纳更多的可燃混合气(空气燃油),所以在其他条件全部一致的情况下,一定是气缸容积(排量)更大的发动机动力\u002F油耗更好\u002F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