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快充对电池有伤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快充对电池有害。在快速充电的过程中,电池的温度会升高,长时间高温环境下电池的寿命会缩短。

很多消费者会买纯电动车或者电动自行车。这些电动车都有电池。有些电动车用锂电池,有些用铅酸电池。随着电池充放电次数的增加,性能确实会下降,电动车的电池也是一样。有时候人们为了追求更快的充电速度,会使用快充,这样会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如果不需要快充,尽量不要用。如果赶时间,可以用快充。不着急的时候尽量不要用快充。

电池寿命较长,使用电动车或电动自行车的用户需要更换电池。更换电池的成本还是比较高的。此外,也不允许混合使用其他车辆的充电器,因为混合使用其他车辆的充电器,会加快电动车电池的失水速度。所以,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充电习惯,以延长电动车电池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