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有油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出现排气管发黑有油污的现象,原因有发动机燃烧不充分、油品质量差、不良的驾驶习惯等。

恶劣的驾驶习惯(如剧烈加速和猛踩制动器)会导致燃烧不足,随着时间的推移,碳沉积,不完全燃烧杂质附着在排气管上,导致排气管发黑。

如果车辆在频繁拥堵的情况下行驶,车辆低速行驶,甚至长时间几乎处于怠速状态,这种情况下的积碳概率必须更大。劣质机油直接导致燃油中杂质过多。杂质不能参与燃烧,只能附着在气缸上或排放到排气管中,这也会导致排气管积碳和发黑。

判断发动机是否积碳,可以从车辆的行驶性能来判断,如怠速不稳、加速度弱、加速度差、油耗增加等,涡轮直喷发动机相对容易发黑,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增压器转速过高,涡轮启动前后油气混合程度变化较大,混合气浓度难以控制。如果调整不好,部分机油会烧坏,导致排气管发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