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灯是什么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MIL灯是故障指示灯。MIL灯亮的原因可能是节气门或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或氧传感器出现故障后造成混合气比例失调,或汽油的油质不好导致车辆的燃烧不够充分等导致发动机指示灯亮起。

无论是哪种情况引起的发动机故障灯亮,都需要使用电脑检测仪进行诊断,如果是假故障码,直接清除掉就行啦。如果存在真实故障,就需要根据故障码进行排查检修。

如果仅仅是发动机故障灯亮,车子行驶正常,无明显异样,可继续行驶,有时间到4S店检查一下;如果水温过高或者机油压力警告灯也亮起,能明显感觉到故障存在,应立刻靠边停车,打电话给维修站请求救援,避免影响发动机的使用性能。

故障指示灯位于仪表板上,颜色一般为红色,故障指示灯亮或闪烁的情况分为如下:

1、上电自检,故障指示灯常亮2秒后熄灭;

2、电喷系统出现故障后,故障指示灯点亮;

3、一般故障,故障指示灯常亮;

4、严重故障,故障指示灯闪烁;

5、故障消失后,故障指示灯自动熄灭。

注意:一旦故障指示灯变常亮或者闪烁,车主应将车尽快开到维修站进行检测,不要带故障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