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故障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传感器问题

此处提到的传感器包括水温、曲轴位置、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当这些传感器损坏、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时,车辆ECU无法准确获取发动机数据,发动机故障指示灯将亮起。

2、维修问题

发动机保养不良是发动机故障的最常见原因。我们知道车辆有一定的保养周期。如果车主不按时保养,再加上不良的驾驶习惯,就会增加发动机运转的负担。最后,您只能通过故障指示灯提醒您爱车。

3、油质问题

这里提到的机油质量包括燃油和发动机机油。正如我们所知,注入汽车的燃油一般都有标签,发动机机油也分为半合成油和全合成油。制造商通常会推荐车主使用哪种品牌的燃油和发动机机油。如果车主不按要求添加,长远来看发动机会磨损。难怪故障指示灯亮起。

4、混合气燃烧不良

发动机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和油路堵塞会导致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燃烧不良会导致发动机积碳或爆震,最终将由发动机的氧传感器监测并报告给ECU。故障灯自然会亮起作为警告。

5、进气问题

发动机燃烧时需要进气。在这个过程中,空气滤清器滤芯非常重要。如果汽车的空气滤清器滤芯不干净,不定期清洁,会影响汽车的进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它可能会被封锁。如果情况严重,将导致发动机故障指示灯亮起。

6、增压问题

进气增压管路和涡轮增压器也会导致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最常见的故障是涡轮增压器损坏。同时,车辆还会出现漏油、油耗大、功率下降、金属异响、排气管冒蓝烟或黑烟等症状。

7、排气问题

后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排气凸轮轴和轴瓦。最常见的故障是三元催化器故障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使用含铅汽油、使用含铅或含硅的润滑油添加剂、三元催化器碰撞和发动机供油系统故障是容易导致三元催化器故障的因素。

8、防盗系统

如果车辆电子防盗系统出现故障,或者防盗控制器与发动机电子控制器不匹配,防盗系统也会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同时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