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挂二挡踩刹车会熄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因为挂二档而踩刹车熄火。原因是发动机飞轮与离合器片之间的转速差过大,汽车会出现严重的顿挫现象出现熄火现象。

手动挡汽车是采用手动换挡机械式变速器来调节车速,利用手拨动变速杆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以达到变速的目的。变速换挡要牢记“加挡先加速,减挡先减速”的原则,在加挡前“轰”油门把车速先提起来,在减挡前“收”油门把车速先降下来。在驾驶手动挡汽车时,挡位要与行驶速度和发动机转速匹配,这样车子开起来比较舒服也比较省油。

二档是汽车起步后加速的过度挡,或者低速前进使用,车速一般在20公里每小时;二档在20-40公里使用;在2000-2500转时比较省油(根据发动机不同稍有区别),发动机的扭矩适中、噪音也相对比较小,适合正常的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