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重力换和循环机换的区别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重力换和循环机换的区别如下:

1、操作和用量上的区别:变速箱的油液无法靠重力排净,循环机需要消耗额外的变速箱油。

2、效果上的区别:重力换油法:加进去的新油和旧的油会混合在一起。循环法换油,不单是油液换得更彻底。而且循环机带动了旧油的流动,能在一定程度上让残留在油道、油腔里面的铁屑、脏东西就随着油液排出去。

以下是对重力换油和循环换油的具体介绍:

1、重力换油就是通过拧开变速箱油底放油螺丝,让变速箱废油液靠重力流出,并加注新的变速箱油。传统重力换油通常残留的旧变速箱油比较多。这与其内部复杂的设计结构有直接的关系,部分变速箱油底壳形状设计原因也会占据一部分变速箱油。如果想进一步减少旧油的储存量,可以拧开油底壳周边的螺丝,拿下油底壳,对油底壳进行清理。

2、循环机更换法是连接循环机,进行更换变速箱油,循环机换油过程中需启动车辆。此时新油被注入变速箱内,旧油则被压力顶出来。在循环机更换过程中,可以通过视窗窗口清晰地看出新旧油的交替,直至新旧油颜色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