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离合挂档顺序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离合挂档顺序是:离合踩到底,挂至正确档位,慢慢松离合,加油门。手动挡汽车操作的注意事项如下:

踩离合的正确姿势与方法:

将脚尖置于离合踏板处,脚跟在地面上自然靠着,要保证完全踩下离合踏板时,大腿跟小腿能够呈自然弯曲的弧度。车速慢的时候要慢点松开离合,不然会有很强的顿挫感,当车速提上来之后,快速松几乎感觉不到顿挫。一二三低速档位之间切换时,需要慢放,防止熄火和顿挫;在高速档位间切换时,可以快速松离合。

换挡的正确方法与注意事项:

适时、准确、果断、迅速,切忌拖沓;先后加挡,先减速后减挡。变换挡位时,要根据不同挡位的速度关系,掌握好换挡的时机。若换入高一级挡位时,车辆产生颤抖现象,甚至要熄火,这时应握紧离合器握把,把挡位降低,待车速提高以后再重新换入高一级挡位。换挡操作时,两眼应始终保持平视前方,不得低着头看、左顾右盼或分散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