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由哪几部分组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由四个部分组成:

1、发动机和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装置。它的功能是使燃料燃烧产生动力,然后驱动车轮通过底盘的传动系统来驱动汽车。发动机主要包括汽油机和柴油机。汽油机由曲柄连杆机构、气门机构、供油系统、冷却系统、润滑系统、点火系统和起动系统组成。柴油机点火方式为压燃式,无点火系统。

2、底盘和底盘的作用是支撑和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零部件和总成,形成汽车的整体形状,接收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运动,保证正常行驶。底盘由传动系统、驱动系统、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组成。

3、车身安装在底盘框架上,供驾驶员和乘客乘坐或装载货物。轿车和公共汽车的车身通常是一个整体结构,卡车的车身通常由驾驶室和集装箱组成。

4、电气设备和电气设备由电源和电气设备组成。电源包括电池和发电机。电气设备包括发动机起动系统、汽油机点火系统等电气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