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灯亮重新打火就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s灯亮的时候重启点火就好了,可能是传感器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检查汽车的故障代码。

eps是指汽车的转向动力系统。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汽车仪表盘上的eps灯亮了,说明汽车的转向动力系统出现了故障,需要及时维修。动力转向系统有三种类型,即hps液压动力转向、ehps电液动力转向和eps电子速度动力转向。

其中,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是最常见的类型,也是汽车中最常见的一种。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只能在转向时提供动力。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可以通过软件调节,汽车在低速行驶过程中转向相对较轻。

使用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后,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转向变化轻,方向盘的对中性能会更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汽车的稳定性。

电子动力转向系统的转向油泵不再由发动机直接驱动,而是由电动机驱动,并在前一个基础上增加了一个电子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