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坡道定点起步总是熄火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二坡道定点起步总是熄火的解决办法:

1、当车辆出现熄火时,立刻踩刹车,防止后溜,然后回空挡、拉手刹

2、快速平复心态,回忆下练习时的场景,思考重新起步的操作顺序,快速做出反应。

3、当车身开始剧烈抖动时,左脚稳住离合踏板不要动,右脚慢慢松开刹车。如果车辆开始往前走,就不要再抬离,如果车辆静止不动,就多抬一点离合,直到开始向前行驶为止。

坡道定点起步熄火的原因:

离合抬得过快而导致熄火。坡起时一定要稳住离合,不要急着去抬离合,仔细找离合的分界点,即半联动位置,在此位置汽车会处于静止,在坡道不会向后溜车也不会前行,有些车还会有轻微抖动。

坡道定点起步正确的操作方法:

左手扶稳方向盘,右手握住手刹随时准备松开,双眼目视前方。左脚慢慢上抬离合,切记不要快抬、猛抬。当感觉到车身有明显震动时,左脚稳住离合不要动,右手松掉手刹起步。此时如果车辆没有往前走,左脚就再把离合上抬2-3厘米,增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