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未年检上路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罚款200元、记3分。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即未参加机动车年审的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脱审三年以内,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罚款200加扣3分处罚。处理完了就可以续审。

处罚细则:

1。首先要扣车,

2。其次处罚的标准是罚200,驾驶证扣3分,交警要是给你开处罚决定书的话,上面代码是1340。

3。还有一个问题是你的车的交强险买没买,未年检的车一般都没买当年的交强险,因为车辆的年检(摩托车)是两年一检,保险是一年一买,没买保险的话,也是要扣车,处罚的标准是罚双倍保金。

无证驾驶未年检的摩托车可能受到的处理:

按国家法例规定,处罚是:无证驾驶:拘留15天、处罚200到2000元,

4。未年检车辆,要是有正规牌照,只是没有年审,可以补审提车,要是没有正规牌照,要扣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