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汽车故障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车子在高速故障了怎么办

1。如果车在高速上出问题,不管什么问题,除非车散架,断轴这种车辆无法继续行驶的情况,都要打开双闪和转向灯,尽量把车停到高速的最外侧。

2。记住不要轻易的下车,在查看后方安全的情况下,迅速下车,有机会的话就在150米以外的地方摆好三脚架,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撤到远离车辆的安全位置。

3. 躲到安全的位置后尽快打电话报警叫救援,起码能保证我们自己的人身安全。

4。如果车辆实在无法继续行驶,那么打开双闪,系好安全带,把座椅调到最后的位置,记住如果找不到好的下车时机宁可不下车。

5。高速上哪里比较安全,如果没办法只能躲到高速的隔离带中央,记住一定要远离你的车辆这时就不要想着车上的财务了。

二、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现车辆有故障,正确的操作步骤为:

第一步是正确停车: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驶入紧急停车带或右侧路肩停下如果车辆已失去动力,要利用其惯性滑入紧急停车带;如果车辆已停止运转,可利用启动马达产生的动力挪入或推入紧急停车带。

第二步是确保人员安全:车辆停放好后,驾驶人和乘车人从路外侧的车门尽快离开车辆,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最好是波形防撞钢板的外侧,绝不能在高速路上随意走动或拦截过往车辆求救。如需到车内或车下进行维修,也应由路外侧的车门出入。

第三步是警示其他车辆并报警:如果车辆坏在行车道上难以移动,除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外,还要把故障车警告标志放置在来车方向150米处,并立即报警,如果是夜间,还必须开启示宽灯和尾灯。

三、特别提示如下:

高速路不能随意拖拽、牵引车辆机动车在高速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无法正常行驶的,应当由救援车、清障车拖拽、牵引。

需要说明的是,在高速路上拖拽牵引车辆必须满足两个条件:

一是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无法正常行驶。而故障车经简单维修、或事故车损失轻微,可以继续行驶的,不需要拖拽。

二是只能由专门的救援车、清障车拖拽牵引。因其动力性、技术性和安全性是其他车辆无法代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