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来拖车钩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来拖车钩一般在汽车的后备箱里面,或是在随车工具包里面。有关拖车钩的资料如下:

拖车钩又叫拖车球,是连接在车辆后防撞梁上牵引设备,主要是安装在普通的家用车辆上面以及自行式房车上面。拖车勾的作用安装拖车钩,可以牵引小拖车、拖挂式房车,当然还可以搭配安装一些后式自行车架、行李箱等,增加了车辆的载物空间。

拖车勾的使用方法:

找到牵引车辆后方和被牵引车辆前方的拖车挂钩位置,拖车挂钩位置设计在保险杠下部,可以通过观察前、后保险杠发现有处暗藏空间,此处使用圆形或方形盖子覆盖的位置就是汽车拖车挂钩位置所在。安装拖车工具,不论是选用软质还是硬质的拖车工具,安装时要保证连接汽车挂钩时牢固可靠,拖钩上设计有安全锁扣的需要锁止到位。

拖车勾使用注意事项如下:

转弯的时候需要注意大转弯。因为被拖车辆挂起来的时候相当于车身的延伸和转弯半径的相应增加,为了避免刮伤行人和非机动车等事故,建议在这种情况下大转弯。

要注意小型拖车轮胎的胎压。拖挂车的减速带时,如果挂车的胎压保持在正常的2.5bar,很可能会被弹起,导致挂车与挂车挂钩分离,非常危险。究其原因,很多小型挂车的减震系统都是橡胶扭力轴,所以其减震效果并不理想。建议将小型挂车轮胎的胎压降低到1.3bar左右,这样轮胎也能起到减震的作用。

倒车时,建议先将车后的拖车或房车从拖车钩上拆下。因为边拖边倒车会导致拖车或房车随意甩尾,使车辆很难停在车位上。还有,装有拖车钩的车辆倒车进入车位时,如果车位后面有障碍物或其他车辆,需要比普通车辆多留出一些空的车位,否则很可能拖车钩会撞到后面的障碍物或车辆;同样,横向停车时也要注意后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