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交付应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交付的注意事项:

1、看里程:

看里程可以初步判断这辆车到底是不是新车,因为新车的里程数理论上来说接近于零。

2、看随车资料:

从资料上可以看出这辆车的出厂时间,同时可以将车架号、发动机编号与车辆对一下,避免鱼目混珠。此外,要注意资料的完整性,购车发票、三包凭证、使用手册、保养手册等文件要重点检查。

3、看车辆使用痕迹:

可以从车辆内外入手看有没有使用过的痕迹,比如漆面有没有刮痕、车机系统有没有使用过的痕迹、蓝牙是否连接过手机等等。

4、看车辆铭牌:

车辆铭牌记录了一辆车的制造日期,车辆编号等信息,铭牌一般在副驾驶B柱下方,可以将编号与说明书的编号进行对应。

5、看玻璃日期:

看玻璃是一个非常好的帮助判断是否是新车的办法,因为玻璃跟随汽车一起出厂,如果发生大的事故,玻璃也势必要更换。

6、看轮胎磨损及出厂日期:

新车既然没有行驶过,轮胎也就应该没有磨损的痕迹,所以可以从轮胎的磨损情况判断车辆的里程数。另外轮胎上也有出厂日期,轮胎的生产日期应该比车辆生产日期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