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支持华为hicar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支持华为hicar。HUAWEIHiCar是华为提供的全场景智能互联解决方案,与苹果的CarPlay,百度的CarLife,谷歌的AndroidAuto属于同一种类型的产品,它们都可以投屏在车机中使用。

但HiCar并非简单的投屏方案,在与车机深度集成后,可以在硬件层面上实现手机和汽车之间的互惠,例如,手机可以使用车上的摄像头进行视频通话、可以用车载GPS增强手机导航定位精度等。

汽车目前支持HUAWEIHiCar的方式只有以下几种:

原车支持,就像出厂时带着HiCar、USB外接模块和HiCar的USB接口模块一样,HiCar支持HiCar。替换车机,用第三方支持HiCar的汽车替换现有的中控车。车内智能屏幕,采用粘贴的方式,在中控台增加一块HiCar车载智能屏。

直连猫hicar转换器并非华为官方发布,是第三方研发的转换器,大部分hicar功能都可以实现。但仍然会受到carplay功能的限制,例如,当使用carplay功能时,无法控制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在转换为hicar系统之后,同样无法用多功能方向盘按键来控制hicar系统。

目前直连式hicar系统,只能使用华为手机和苹果手机的系统,不支持其他手机品牌。而华为手机的一部分和苹果手机的型号,也无法使用hicar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