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下面的排水孔需要打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下面的排水孔需要打开。一般新车的排水孔都是用胶带或者其它东西堵着。新车买回来之后,一定要及时检查车门上的排水孔,看看是否已经打开。如果不打开排水孔,下雨或者洗车的时候容易造成门内积水,时间长了就会生锈。

汽车上的排水口根据分布的位置不同,可分为车门排水口,天窗排水口,空调排水口,加油孔排水口和前风挡下部的排水口。车门玻璃虽然与密封胶条紧密相连,但是在下雨时或多或少的还是会有水通过密封条与玻璃的间隙流入车门内。这些流入车门内的积水,会通过车门下部的排水口排出。

日常用车时应经常对车内排水孔附近的比较明显的树叶以及杂物进行清理。如果排水孔发生堵塞积水便会沉积在门内,时间长了,会造成车门内钣金的生锈和腐烂,甚至如果一次积水量过多,还会造成积水从车门内板与车门钣金的缝隙处流出来,流淌到驾驶室内。平时塞在玻璃上的小广告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其掉进车门内,腐烂之后,非常容易堵塞车门排水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