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定点起步老是熄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道定点起步老是熄火应该是操作问题。坡道在固定点起步,离合器松开时,慢慢加一点油门。如果发动机不够强,肯定会憋熄火。

失败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油门跟不上;二是松开刹车时机不当;第三,油门和离合器配合不好。

手刹启动方法:

保持正确的驾驶姿势,注意前方道路的各种交通状况,不要低头。操作顺序为:左侧踩离合器踏板,油门杆进入低档,右脚慢慢踩油门踏板。当发动机声音变化或车身轻微晃动时,迅速松开手刹,然后轻踩油门踏板,慢慢抬起离合器踏板。

请注意,此时不能立即松开离合器踏板,但应在跟随油门后松开离合器。因为汽车上坡时阻力大,起步所需的动力也比较大。关键是松开刹车的时机。如果过早松开,车辆会向后打滑;如果松开太晚,就会熄火。

最佳时机是离合器踏板提升到半联动位置,发动机声音变化明显时,立即松开。坡道起步要领可以概括为:变声车稍微抖动一下就停下来,接着是油门松开刹车,油门大小取决于坡度,不打滑,不急,不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