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上亮黄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上的黄灯是传感器损坏、发动机保养不良、机油质量问题、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等原因造成的。

传感器损坏:汽车的ECU无法准确获取发动机的数据,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去专业维修店维修。

发动机保养差:所有车辆都有一定的保养周期。如果驾驶员没有按期保养,再加上不良的驾驶习惯,就会增加发动机运转的负担。最后只能通过故障灯提醒司机及时做好汽车保养。

油质:这里说的油质包括燃油和机油。车内加注的燃油一般都有标签,机油也可以分为半合成和全合成。制造商一般会推荐驾驶员应该使用哪种标号的燃油和哪种类型的机油。如果驾驶员不按要求添加,会造成发动机长期磨损。换适合汽车的机油。

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燃烧不良是发动机积碳或爆震的问题,最终会被发动机的氧传感器监测到。向ECU报告后,故障灯会自然点亮,以示警告。去专业维修店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