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ac能制热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的AC键是制冷开关:

1、AC键是空调压缩机的开关,夏天用空调,一定要开AC键,即打开冷风;而暖风只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根本不需要启动空调压缩机,所以,开暖风只需要调节空调按钮,不用打开AC开关;

2、在寒冷的季节,我们需要快速提升车内温度。当汽车启动时发动机开始预热,等发动机温度指针指到中间位置后,先打开暖风空调,同时把空气循环设置为外循环,让车内的冷空气排出车外,等待2至3分钟后,再将空气循环设置为内循环即可;

3、如遇雨雪天气,车内外温度相差比较大时,前挡风玻璃很容易出现雾气,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将暖风的出风方向调整到吹前挡风玻璃的挡位,几分钟就可以去除雾气。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C键是空调电源开关,是制冷还是制热,是由温度调节旋钮来控制的,以中间为基准,往左是制冷,往右制热。由于空调(非独立式空调)的开启会消耗发动机部分动力,所以在车辆起步和急加速的时候最好关闭A/C,等车辆跑起来以后再开启A/C开关。这样既不会导致加速和起步时发动机动力不足,还可以起到省油的作用。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内的AC键是制冷开关。 AC键是空调来压缩机的开关,夏天用空调,一定要开AC键,即打开冷风;而暖风只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根本不需要启动空调压缩源机,所以,开暖风只需知要调节空调按钮,不用打开AC开关。 在寒冷的季节,我们需要快速提升车内温度。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C键,是制冷的,夏天很多车主开车都喜欢把温度调的很低,认为这样很舒服,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因为车内外温差过大会很容易导致驾驶员感冒,同时过低温度也可能会造成车内人员患关节炎的危险。正常情况下,车厢内温度与外界温度应相差5℃至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