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雨眉到底有没有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雨眉有用,下雨天的时候后视镜就不会模糊,将安装部位清理干净,用3M胶把雨眉粘上,压紧。汽车后视镜反映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的情况,使驾驶者可以间接看清楚这些位置的画面,它起着“后方的眼睛”的作用,扩大了驾驶者的视野范围。辅助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对路况的掌控,是汽车的重要部件。

以下是关于后视镜的具体介绍:

1、如果汽车没有了后视镜,那么对驾驶员来说无异于灾难。在转弯掉头、超车等情况下没有了后视镜的辅助下非常危险。

2、驾驶员在雨天里要看到后视镜中的情况,视线需要穿过侧窗玻璃、后视镜。视线经过了多层阻隔再加上雨水的干扰,要看清后视镜上的画面很艰难,会给驾驶员带来不安全因素。因此让后视镜在雨天也能反映清晰路况变得尤为重要。

3、大多数车主会通过在后视镜上加装雨眉的方式来防止雨天对后视镜的影响。在后视镜上加装雨眉确实是一种简单实用的方法。雨眉作为传统的防雨方法,有一定的效果。小雨的时候,效果比较明显,但是雨量较大的情况下,依旧会受到影响。并且雨眉影响美观,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后视镜本身的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