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胎分里外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雪地胎分里外,outside是外,inside是内。在安装轮胎时,只需要将标有outside的一面朝外,inside得一面朝内即可。

增大与冰面的摩擦力:

雪地轮胎通过特殊的配方来增大与冰雪路面的摩擦力,它的优点在于提高了冰雪路面的通过性和安全性。雪地轮胎胎面的材质更软,精心配制的二氧化硅混合物橡胶配方能与光滑冰面接触得更紧密,从而产生比四季轮胎更大的摩擦力,使得车辆在光滑冰面上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大幅度提高。

看胎纹:

如果没有正反标识,可以看胎纹,胎纹横向会形成夹角,从上面看夹角尖部朝前。某些轮胎会在胎壁上通过箭头的形式标记轮胎的旋转方向。而此类轮胎在安装时,不仅要参照箭头指示的旋转方向,同时还应将标有箭头的一面朝向外侧。一般会将标有轮胎生产日期、轮胎尺寸规格等信息的一面朝向外侧,而没有标注,或者标注信息较少的一面朝向内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