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容易压线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上路容易压线的解决办法:

在行驶时,尽量保持在车道中央,左右预留大概60厘米的位置。当视线通过面板和立柱的交角和中线重合时,车身正好离中线是60厘米。

以下是相关内容介绍:

1、新手上路不能压的线有,如白色实线、黄色实线等。白色虚线和白色实线是马路上最常见的标记,白色虚线和实线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行驶的车道,在虚线路段可以进行越线变道或超车等动作,而白色实线,例如桥面道路时,不允许越线或超车,如果正巧在探头下面压实线,那就会被处罚。

2、黄色实线是用来区分不同方向车道所用,单车道用单黄实线,多车道用双实线。无论是单实线还是双实线,均不允许越线或压线,因此,超车、调头等等均属于违章行为。黄色虚线常见于狭窄道路,因为路况所限经常需要借道,因此在黄色虚线区域内,越线、借道、超车、调头等等操作不属于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