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不上油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油门加不上的原因是油路堵塞:先检查汽滤是否堵塞,汽油泵泵压是否足够,喷油嘴是否堵塞。

排气系统堵塞:检查三元催化器器,及整个排气管内是否有堵塞现象。

可能是节气门积碳过多:怠速位置传感器,空气流量计损坏。

以下是汽车加油门操作注意事项:

车辆在正常行驶时,脚不可放在离合器踏板上。

行车时,应尽缩短半联动时间,以防止烧坏离合器摩擦片。

离合器抬起的速度不可过猛,一挡最慢,其他前进挡应稍快。一挡起步时离合器踏板一定要踏到底部。继续升挡时,离合器踏板踏至离合器摩擦片分离后即可换挡,离合器踏板不必再踏到底。

解决办法:

检查邮箱的油泵,看其是否工作正常。把后座椅卸下来,打开油箱,把油泵取出来检查。有可能会是油泵里杂质过多,油吸不上所导致。

进气系统堵塞,如空气滤清器。检查进气系统,进行专业维修。

看看是否是电瓶问题。电瓶电量不足可能会导致电压输出不稳。解决方法是勤给电瓶清洁,补充电解液。

配气相位不对,如进、排气门密封不严。解决方式是清洁节气门,或加油时在燃油中加一些清洁剂类型的添加剂。